24.11.17

舌尖上的我 (初稿)

 
湖南常德市一間名字奇特的餐廳 (英文更有趣):八九不離食
 
 
 
舌尖上的我 (初稿)

我愛苦
是因為我已經原諒了
對我不很好的世界
享受自作自受的苦味

我愛辣
是對自已的懲罸
以汗水淚水
對每天所有的
莫須有罪名的

無聲抗辯


大概是貪婪的補品
妒忌的催化劑
因為吃不着的葡萄
吃不着的一切
都是酸的

甜我最恨
因為它是穿糖衣的毒葯
愈愛愈危險
証明了俗世的的一切享樂
都是有代價的

令人掩鼻
豆腐人喜歡食
黑色的予盾豆腐
三位ㄧ體
是街頭巷尾的
黑色幽默


P.S. 遊湖南歸來在高鐵上的習作。(辣的食物和黑色臭豆腐是湖南街頭常備小吃。)



湖南系列桃花源記 (初稿)

        杜甫江閣
                                   鳳凰古城(初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