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23

A day in the life 79 C-經紀實 100

 雀鳥商店

 幾星期前路過灣仔,路經一條多年未行過的小巷,見番那間售賣雀鳥的商店竟然仍在...曾寫過的一個作文功課,靈感就是來自這商店的怎也想不到前幾天,古大師兄來的電話便條,又扯上到這舊事上去

 古:我看了《風再起時》,非常失望!

 話說古大師兄睇完戲,來了這樣的一句評語,就打開了有關創作的話題

 答:從來很少看港產片,因太熟悉那些創作的方法和「特色」

現在票「平」了,看的戲更小因不想看「一本」(一本=10分鐘)戲就想走的內心鬥爭!看「毒舌」是陪人看很怕看到所有人在銀幕上唸的對白都好似哲學家

 古:哈哈!有嗎!

 就是毒舌那句Everything is wrong對白,我覺得都是作到無雷公咁大那件案太單薄是任何案件都可以放進去這戲的而寫有錢人方面明顯不足是貧富,強弱問題,不關system問題啊作大」了!?

想起那舊雀鳥店,告訴古大師兄就想起我在大二時,英文寫作過一個短故事,就是一場法庭戲,故事說:一個少年人走入了一家雀鳥店,放走矖店裏的籠中鳥(當年是向卡謬異鄉人致敬的故事

古:然後

答:就是一場法庭的辯論戲,文章已不記得了是說「自由的吧,因我生性喜愛自由!

古:我喜歡你的開頭

晚上仍在想這很久很久以前的創作,雀鳥店實景仍在,可拍部短片?也可以是舞台劇?少本投資,不過要先找阿雷文大狀,合作寫番個劇本主題?雀鳥的自由誰屬?!人的自由屬誰?想起了「人生而自由,卻枷鎖處處」的名言!

Man is born free and everywhere he is in chains. (盧梭民約論首句)

一間雀鳥商店,一個舊功課,幾段對話,令我狂想了竟夜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