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20

窗外/鳥叫 聲遊記(8)




聲遊記(8)
窗外/鳥叫
 
12/8/2020清晨


浮生亂世 
早起 
擘大眼 
又一日 
感恩的 
又一日 


 
窗外光景 
奇怪那三兩
隻 
平常愛吵醒我的 
無名小鳥 
緣何沒叫唱 
都去了哪 

都哪去了 
恍惚地想了
 好一陣 
 是我被昨夜 
紛擾的星辰 長夜的
 Fake news所害 
誤點了 


 窗外
 遠處的悶雷聲
 步步進迫 
雨點飄打到了
唇邊 
也懶得關窗 
若有所失的 
追悔着 
又一個 
聽不到鳥兒叫唱的 
早晨 

 擘大眼 
又一日 
卻無厘頭
想起了 
一本書的名字
塊肉餘生 

真好的書名 
塊肉 
是誰 
是我 


是在 
瘟疫横行 
戴上口罩 
不停洗手 
保持社交距離 
自我幽禁了 
的 
人 


Imagine
窗外天地 
最自由自在的
住客 
明天會不會來 
還會不會 
吱吱喳喳 
不休的 
說我聽 
不懂 
的 
鳥語 

Tweed
Tweed
Tweed


吱吱吱

 *家的窗外每早六點左右鳥就唱咏了,
六點半後就再也聽不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