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22

A day in the life 15 C-經實紀 38

述異/古師兄的畫評/吶喊/意念傳遞的現象


古師兄是園藝師,也是文化藝術的愛好者,是C-經的當然讀者(是C-經每期只專誠奉上的十多位讀者之一)。古兄看了前文的插圖,回了我一畫評,說插畫有Edvard Munch “Scream ”的意藴,並傳來了他的名畫「呐喊」!我當堂有些「浮」,有些「科幻感覺」,感覺如此的奇、異!?事情像極是一個衛斯理故事的開篇!

意念(包括如情感、意識之物)真的可以經由物件,由人「隔空傳遞」至另外的一個人的嗎?!

因為:製作這幅插圖的起點,靈感正就是來自這一幅「吶喊」,古師兄如何能從一幅完全不一樣的插圖,說出了它靈感的「出處」呢!

Richard原色的插圖

當下回了一個訊息了:這幅插圖是C-經的特約小畫家Richard (12歲)按我的靈感,用他的lphone繪製的!當時是我,正在為一篇新文章在張羅圖片,在Richard的學校集作中尋找,見到他臨摹的一幅「吶喊」,靈機一動,便叫他試用梵谷的名畫「星夜」二次創作一幅圖案版的插圖!當時還在想:唔知有冇人睇得出呢!?還竊喜這一招:神不知鬼不覺!!

Richard 用他剛剛擁有的iPhone ,唔使十分鐘就完成了插圖!我覺很插圖的色調有些沉鬱,最後給圖調色,光透了些!


…事件讓我揣摩(想)了多天…從我看到小畫家的「名畫」到古師兄給我傳上的真品,這過程給了我什麼啓示呢!?其中隱藏了什麼玄妙的秘密?!在我,小畫家(的手筆)和古師兄三者意念之間是否出現了一種「訊息傳遞」的現象呢!

結論:畫家(藝術家)的筆觸可借畫傳達情意,確然不假,此一案例大概可說明小畫家的手筆可能是真有天份,也足証古師兄是道行高超的鑑真畫評家,只慿畫(插圖),即能直接道出其「淵遠」源流,果真高人也!

至於我…
我在想…

世上是否可找到有一幅圖像
或者有人可以製作出一幅圖畫,
或是一個符號,
可以傳情達意,
使誰都能感覺,
明白,
戰爭的可怕…

願天下太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