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2

A day in the life 24 C-經紀實 47

 8 1/2

一場吃了三小時的午飯局,說起了電影!

 文大狀師忽然問我,最喜歡的電影是那一齣?!一時間當然答不出來,拉扯說出了幾個戲名,力奇兄報上:Godfather!於是大家進行了一次電影文化交流,說了一大堆戲名,而我就在心底裏反覆地在想那個「最」字電電影是一流行文化,有些被稱為「藝術電影」者,或令人深思探究,但亦隨歳月流逝而成了歷史部份所以,對我來說,最喜愛最討厭的,可能真的是「沒有」! 

不過事過留痕,總有一些是最難忘的看電影的事和經歷劇情情可以一說!「星光伴我行」說出了電影,大概就是很多人的真實不虛的「虛擬世界」,而且一起成長是現實世界的「延伸」!大家七咀八舌的說起戲名的時候,我想起了我的英文名字的由來,是來自當年一齣超出名的名片-費里尼的「8部半」!

 8 1/2 The first three minutes

8部半」我大約看了三四趟,看第二次是因為第一次看時遲了人場,看不到開頭序幕一節,原來是導演將畫龍點睛的部份放在前頭,真搞嘢!電影本事實情是講一個電影導演的創作生活思想人際關係的困惑處境,無法擺脫序幕就是他坐在車輛內,交通大擠塞,無助困擾之間幻想自己從汽車飛上了天上,但仍然被一條長長的繩縛住隻腳……而尾段的呼應,就是他幻想在一個集會中途爬到枱下,拿起了手槍(以上仍記憶所及的内容,時隔經年,在此當然是以我的記憶為準!)

午餐席上大家正為「美人如玉劍如虹」等戲名喝采乾杯時,我便再說出了我的英文名字的由來和相關的烏龍事件當年看完電影「八部半」,覺得戲中主角的名字不錯,就走入戲院附近的書局找了本人名字典來翻,以我聽到的差不多的拚音,(莫名其妙)就確認了我個英文名字!用了多年之後,才在一次在TVB的深宵影院看重播的八部半,因為有字幕,(字幕員沒翻譯名字),用英文,才發覺當年學識淺薄,意大利拚音,與英文當然不同....找了個不知從何而來的名字

後來,因緣巧合,認識了位相傳懂姓名學的大師,他看了我的名字,劈頭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不是你去找這個名字,是這名字來找你的!跟住就擧出了幾個証明說法在此不作細表,但後來發現,名字原來是一希臘人的名字,再回想姓名學大師的說法,也大概有八成的真吧!究竟是我去找到名字,還是這名字找到了我這大概是一個「蛋生雞」很難解答的「鬼馬題」,點講都啱!?

不過時序上來看,取了這希臘人的名字,竟然又和我多年後的某個學業/事業章節有關!在寫故事的人來看,亦或可說是冥冥中的一個「伏筆碎片式的事件最後組成了一齊齊整整的章節,問你服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