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0.22

A day in the life 30 C-經紀實 51

 炸醬非炸醬,飯非飯!


是我找到靈感,還是靈感找到了我

並給我提供了呈堂的証物?!

讀前文,老友天南來了和應:「好一碗白馬非馬的炸醬麵!」雲信師兄則更名之為:詐醬反應熱烈,欲罷不能,仍繼續思考這個或是一個時代的「發現」,或者是重新的發現了一個時代(的特殊印記)呢!

對「名家」的思考已有好幾年了,大概是因為幾年前特朗普開始指一些針對他的新聞是「假新聞」而開始的什麼是假的新聞呢?要知,從來就祗有經証實與未經証實的消息,假新聞大概是「造出來」的「新聞」吧!從前就叫「謠言」!須知在水門事件後,新聞作為一專業才開始被確立並發展成為所謂的第四柱!Watchdog ,平衡報導,監察政府的第四柱!之前一直都是跟住「老們走的刋物! 

近二十年,與新聞緊扣的公關行業,隨電子時代降臨,當然與時並進,並掌握了大半個新聞業,公關們發出來的,新聞人慣叫它做「蟮稿」,作用是做好公司形象,也不能說是吧!

特朗普下台後,民主黨上場,高智識分子發起了一些因性别差異,族群歧視等等而進行了「政治正確」的正名運動,譬如:要如何稱呼姓别(Mr,Mrs)的分類而不含岐視!?是Mrx?!

 必也正名乎,看來也是今天強調創意的現代社會的大勢所趨也!

 炸醬非炸醬,飯非飯?! 



這日中午外出做孤獨的美食家,路經過了一間平時經過,但沒留意到的小店,等過馬路是無意間抬頭便看見了它的店名大號:「非飯」!飯非飯,比白馬非馬更勁了吧!連忙在店前拍了照片,為這個「名家」年代做認證圖片!心內竊喜,幾年來的思路,可做個總結:「名家」的暗流已淹至

「名家」是先秦至戰國時代的產物,唯是「亂」而引致「百家爭鳴」,大規模的腦震盪今日觀之,大概明白孟子當時的嘆息:余豈好辯哉,余不得而已!

非飯,賣的不是飯,看介紹大概是幾款穀物撈埋當「飯」吃!今日的午餐食乜,我早已心有所屬:椒鹽排骨飯炒底!去,去吃我的「飯是飯」!來日,也許再來,吃這碗「非飯」!

意想不到的是,竟然給我撞上了這成對的「物證」,剛好與天南兄的和應成「對」:

炸醬非炸醬,飯非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