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4

A day in the life 142 C-經紀實 163

 ME/我找到自己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在灣仔的窄巷口的一檔街頭算命檔玩雀鳥算命的遊戲,由籠中的一隻跳出,在一排排列好信卦pick 出一封,然後檔主餵飼獎勵,跳回籠裏...大概令我想起了前文講大除夕夜去網上找一首歌去過年的動作,完全一樣,有些可笑吧!?但就是這一遊戲式的方法,讓我無端端的在這一尋求追究之中找到了Me,這首歌,也讓靈機一觸,寫出了肯定自己這一(主)題,成為20024年的目標方向

其實年尾就一直在想,正好在想(在求)的一個啟示,就是2024自己的行動取向,閉關出關?要顯現動靜之間的那一個自己!?人的一生要找的,除了一切的身外物錢?財?自己?!ME!?

陳百強 我找到自己

都話三歲定八十,「自己」是三歲時已經定了,但卻仍是窮一生之力去尋找?可笑?!(記起國語歌我找到自己,披頭四的狂呼I Me Mine ! 如何理解自己,確定那一個是自己,很難?而肯定自己,更難?因為你可能要在很多個自己抉擇!如不,就無法如Taylor swif的人生那般的暢(痛)快!!

在家庭群組分享了聽Taylor swift 的歌感覺:

1歌長(都比人長),歌詞多長篇,好似順口溜,揮方自如(就聽過她一次抱着結他solo 了十分鐘!)

2音域高低都得,而且除時可轉key…

3聲帶是天生的厲害,十幾歲已開始唱了

Taylor sSwift開始是唱鄉村的,到現在可能已是集各家(萬法歸宗?)的大成了!?她寫詞給人的感覺是:隨手拈來的,就因她可隨時轉key而詞不受曲的限制(近幾年,廣東歌也有些這種現象,再不是舊時咁一個調子從頭唱到尾,唱兩三分鐘,現今的青春節拍,已覺得了啊?!好難撈啊…)

在維基搜索Taylor Swift的人生,讀後感覺:大概可以用「天縱之才」這句很少(人)可用的成語,來形容她的人玍故事,一切都來得很自然,每一轉速(角)都豪不猶疑的!她正可能是三歲定八十那類型的

我非常喜歡寫歌,因為它有一個非常神秘的元素——我想任何一個寫歌的人都會告訴你,當你有一個想法的時候,你不太清楚它是從哪裏飄下來的,但是如果你能抓住這個想法,把它變成一些東西,一首音樂,這就是創作的作用;這就是你有機會學習和培養這種創作思想。——泰勒絲談論她的創作技巧...

這大概也是形容了我們如何可找回「自己」的最簡單(但因難)的方法...因為你先要100%理解自己和肯定自己啊!泰勒絲不用...

P.S.泰勒絲曾經交往的男朋友要用十隻手指來計數,在她而言,她當然是重新定義愛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