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24

A day in the life 164 C-經實紀 185

 環境訊息學

老友郭先生讀前文後罕有來了個和應,想是在日常生活上有些共嗚!簡潔的文句比我這個案中人的,更清晰

 

訊息的提早通知,相信很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

有時會不經意、沒有意識的聽到某些音樂、看到一些影像和圖畫,或文字片語,事後會吻合某些事件,忽然才發現竟是事先已顯示。

我現時填六合彩時,都會設法回憶近來踫巧遇見過的數字,可惜皆踫不上。

哈哈!


當然衷心的希望郭先生高中一次,給這個環境訊息學提供新的靈驗個案好作更科學的數據研究!但現實中,由於社會的環境(任何一處境)愈來愈訊息爆棚,所以用舊方法去做這種研究,實在是很困難的,雖或很有趣!就以前文說的馬場案例來說,睇到的(像我)也大概不是贏到的!當天賽馬前,我就與兩位馬迷說過徳禮精神可能會爆泠,但三人都沒下注!我的結論是:有些訊息,對觀察者有沒有因果的關係是很重要的!

問題是:為什麽三人知道的一個訊息,沒法為大家賺些彩金呢!?原因之一是:馬場是一個訊息超爆的地方,(像股市)謠言滿天飛,如你要每聽到這些消息都下注,結果可能會是贏一次,輸一百次啊!

 古時的一般場景都平静訊息量少,但當時的占卜原則也是考慮到「濫用占卜」和何個原則底下才要占卜的:第一:是要心動,即忽然有所感覺第二:是一段時限之內,不能反覆卜!

我對魯班精神當日的感應是有的,可能我不是一名技巧熟練的馬迷,不懂得如何去下注一匹38的馬匹!事後想到如當日告訴近日已退休的連叔叔,他可能就贏大錢了,因為他是會用重本大包圍的去下注,去賭他的運氣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