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4

A day in the life 185 C-經實紀 206

象幻

虛線上的人

星期五約了阿榮哥吃素,敍舊順便問一些法律意見,阿老友永康的老友同行,老友不在了,也順理成章的找他去,都是律法精英!

時間尚早,於是搭多兩個巴士站,步行溜躂這個2024不再一樣金融中心!轉入電車路,行不到十歩,抬頭竟看到一商店招牌名字竟是安樂窩想起了邵雍安樂窩,而今日去與阿榮會合的地點也剛好叫安樂園大厦,又會咁啱?!

(未知店主人可知這名稱是邵夫子1000年前為其家居取名?!緣何我這刻因時間上的「拉布」而出現在我眼前?!是邵夫子提醒我還有一兩篇他的稿子未寫未交?!真神人!?)


和阿榮一邊
大吃自在素餐,一邊懷舊!原來一直都很道骨的他現在已進化一日衹吃的晚餐...吃小了,不知是否更消遥!?講起去年辭世的好友永康,他也還記得我曾經跟他說的兩件事!

1)在前赴阿永康的人生告别式的路上,迎面而來的一輛BMW,車牌號碼的4個字剛好同永康的手機號的後4個是一樣的!

2)告别後幾日(7天?),晚上回家,見天花的牆角有飛蛾伏着不動...翌日就不見了!*

借着話興正濃,就忍不住將一年前沒說的彩蛋告訴阿榮,好讓他分享之中,可或存在的一條條的虛線和...和或者仍在虛線上的永康!

話說當天回到家中,見到了飛蛾,想當然那可能就是(按習俗相傳)?!當下念頭忽轉動,唸着:「如果係,不如變身為一大黃蜂,去蜇刺那些大惡人吧!!」那是我平常喜歡激將永康的戲言橋段則是我十多年前寫的一個短篇科幻小說的情節

 一年多前的舊事,一年多後卻竟然仍有後續

近日腸胃感覺有些不適,想着要找些中藥補補,記得槐花是一可用之物,不過走了幾間藥店仍找不到有用槐花合成的補健藥!某日,與秦大編劇飯後,心有不甘,到餐廳隔鄰的藥店再問,這回店員不加思索,隨手一指,便見兩盒無論名稱和包裝都不怎樣起眼的成藥姑且拍下了照片,回家作深入查探藥的配方和製藥的藥廠來歷!

家中常備的一本大藥典,記載了包括了古今著名名醫藥方,卻未查到這一藥方的出處,想來是近年産出的處方!不過,藥方有幾種物料,竟然是我近月來一直追尋的味兒(見前作:尋香記),乳香、沉香沒藥等等都有真奇妙耶!

卻是萬萬想不到的奇幻的是那藥廠的名字叫:「永康」!!

秦大編劇說起了這事,大家都在討論如真的是老友永康,是他來引領我去補腸,找到這家和他名字一樣的藥廠的成藥抑或是(更大者)來「」現他的名字,報告:他已變成了一隻大黃蜂,在行俠義,刺大惡人去了…哈哈!


 後記: 上周在九龍城幫襯一間久違了的潮汕菜館,座上人都是永康的好友同事,席間永康的軼事仍是大家的話資

酒憇,乃向雷文大狀推介披頭四名曲:In My Life歌曲道盡了生命中來來去去永不會被忘懷的人、物、事

過去的,沒真正的過去,祇是在一個「虛線編織」的世界中活着,活着

邵夫子!?永康!?

....都成為了虛線上大家看不見(Unseen)守護天使 Guardian Angel!?


敬請留意歌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