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19

洞天(Money for nothing視評)



(Money for nothing視評)

1

我愛看電視
看牆上的
別有洞天
讓大小腦袋做運動
激盪一翻兩翻
回復精靈清澈
看身外物
也自我
觀照


2


慈悲的Sara Moore費盡心思
為被主人們斷捨了的家具雜物
從死門關前拯救回來
靈感創意+巧奪天工的手藝師
讓物件脱胎輪迴
破舊的sofa 椅凳被注入潮流
垂老Singer衣車化身為理髮工具箱
輪盤摇身變了會伸縮頭頸的烏龜紙鎮
重金属老虎鉗造成掛牆照明燈
回到了
人世間
It's amazing
是Sara的口頭


3


天工造物
自然循環
人造物
用完即棄
看到被再造的瀕危物件
再為人間添上姿彩
無端地我兩眼就發熱
為它們的重生
慶幸


4


我愛睇電視
睇完Money for nothing
竟然又三度重遇Forest Grump
是電視台的刻意安排麼
阿甘坐在路邊長椅
向陌生人訴說
像隨風羽毛幻變人生
被欺凌的可憐少年
成了跑得超快的職業球員
勇救同僚的戰爭英雄
乒乓外交的US乒乓高手
Non-stop長跑心靈導師領袖
捕蝦巨企的總裁
無端地我兩眼又發熱了
YOLO的阿甘竟然
一生之中
活出了幾個
大角色


5


It's amazing
我愛睇電視
愛闖進家中牆上的
洞天


BBC Money for nothing
now on ViuTV 96(HK) Sunday  20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