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20

As you like it 威尼斯商人(3)



土瓜灣木廠街地盤拆剩幾扇窗門,幾年來每次經過都會推理着:何解!問Why!


As you like it
威尼斯商人(3)


回頭看
Why
How
我們一起走到了這地埗
走到這個大遊樂埸
恐怖大屋裏
戴上口罩
白日下
摸黑向前走
前途未卜地

回頭想
是科技令地球
由圓變平了
大大的地球
縮細到
地球村了
讓人的魔性子
99%的人的
頭上飛
看不見


回頭想
是誰刺穿了
天空
是誰讓冰封的雪地
溶化
是誰焚燒了一片片的
古老森林
是誰的餐桌上
擺了一席
異獸珍禽
是誰的舌尖
捲來带皇冠的
病毒
攻破了人們的免疫防線
隱形殺手
瘟疫背後
是Who
是獸
是人


回頭看
原來科網的千禧年是
一個大拐點
將人拐到了2020年
回頭想
繁華的牛市
只是前奏
煞科的一幕
原來竟是如此的
出人意表
令人心寒
不安

向前看
2020
又是否是
另一個拐點
大流行
原來是
大審判

煞科戲是
悲的
喜的
As you like it



後記

低頭看
被禁足的脚下
咫尺之地
封閉的城
重新回到了
一個
隔離的世界
禁不了
問我
我是我嗎
我還是
不是我
是我

祝大家
我的世界
安樂自在
心身健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