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22

C-經實紀(17):奇異博士2

 相信奇蹟/失控多元宇宙/鏡子理論/天外有天


週五,在地鐵西鐵東鐵的交叉迷宮迷路了,和兩位小朋友從紅磡站跑了出地面上來,急着要轉換一種可以在十分鐘内趕到圓方去看三點場的奇異博士2的交通工具!時間已是兩點四十八分,的士站有四五個人,卻一部的也無…

小朋友心急如焚,抱怨這下要遲到了!為了安定軍心,隨口便說出彷如電影中常聽的對白:「要相信奇蹟,就讓一次過有四架的士來到我們的面前吧…」話還沒說完,秒間,遠遠的街角就陸續駛來了幾部的士…三個人交換了幾個眼神,六隻眼睛都被這小小的「奇蹟」迷住了!

要相信奇蹟!坐進戲院內的椅上,電影就開場了,一格畫面也沒錯過!上氣不接下氣地就在強烈節奏的音樂伴隨着,走進了瘋狂的多元宇宙,與奇異博士一起併肩作戰!Marvel 電影,在現代電腦視像科技的幫助下突飛猛進,說故事的能力強化了,講得出就做得到,可謂出神入化,活靈活現,令人看得悅目,如置身其中!「賞心」與否則要看個人的愛惡了…而且這類劇情大致上只要明白大概七八成就可以了,觀賞起來也無大礙!

牆上的宇宙

故事當然是「小題大造」的,奇異博士為了救助一位天生可來回超越多元宇宙的少女,自投羅網去請黑女巫幫佢抗敵,女巫卻因想獲得少女超越多元宇宙的能力,好助她尋找她夢中的兩個兒子(痴狂的「母性」),要奇異博士交出少女?一干人等就在不知有幾多重的宇宙中穿梭搏鬥不休…

科幻動作大片的包裝,所探討的問題卻不是「正義」或「外星死敵來襲」的大題材,可能是這萬威英雄故事的敗筆*!雖然最後也拖出了 「百搭」的光照會(Illuminati)來「作大」一番,卻竟然不堪女巫一擊!萬威迷當然是看得很不爽!難怪影片在第二週全球的票房就急跌了!

多元宇宙是科幻故事的其中的一個「永恆」的題材,從前常用的是「鏡子」理論,認為世界外有另一個世界,天外有天!從前還在做創作工作時就想憑此「理論」構思一個故事…

故事開端是:

我(主角)在十字街頭的馬路的一邊,忽然看望到了對面也在等着過馬路的人堆中,有一個和自己一模一樣的人,一模一樣的「我」,一模一樣,也在等過馬路…

然後的故事情節,當然就是我跟蹤這另一個「我」的奇情「發現」…

到現在,也未能確定那個會是什(甚)麼樣的故事,可能就只是一個「幻海奇情」式的科幻文藝故事,又或者是一個瘋子「精神分裂」的故事,又或者是一個講「輪迴」的故事的開場…正如穿梭多重宇宙的Doctor Strange 見到了在另外一個宇宙如二郎神有三隻眼睛的Doctor Strange!

宇宙究竟有幾多塊鏡子,有幾多重,有幾多個Doctor Strange!?又有幾多個「我」!?

天上/人間

看奇異博士2竟然送「我」去尋回從前時空「創作的我」,實在也算得上是一個小驚喜…如果能「再續前緣」,寫成那個開了頭卻未能完成的故事,該是多好啊!

哈哈…哈哈哈哈!!
要相信奇蹟!!


*本來就不是萬威英雄故事的擁躉,對各個角色的來龍去脈也不大認識,讀了些網上的影評,粉絲們如數家珍,實在令人佩服!此文只是個人的觀後感而已矣,特此聲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