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22

C-經實紀(18) 奇門遁甲

薑蔥叉燒撈麵/維他命C


週三的這一頓午飯在我的多重記憶宇宙挖掘出了四個字,一個神秘學名:奇門遁甲

Mark 約了我到第一城午飯,離家不遠但交通就有三四個選擇,由步行van仔巴士到地鐵…結果是在巴士站等了十分鐘沒車,改去地鐵站搭超長超高的elevator,準時到了這個我在從前時空中每日都要經過的空間…也憶不起上次來的是何時,何年何月…和誰!一别經年!

外型空間沒改變,祗是商店都已移形換影,淡出淡入,想起了這本來是百年英資買辦的品牌大商場是已經換了新主!地點是兵家必爭之地,它是東鐵與地鐵的交叉點,是「時空對接」的必經之路!對Harry Potter的作者羅琳來說,是通往另外的無限時間空間的「門」

老朋友碰頭,當然將大家的相同與不同的「腦中物」互相交換一次,扯回當年的事與人自是難免!Mark正在籌備自己的電影製作,計劃在聖誕檔期推出,乘淡市加油出擊,可謂有心有力!

拿起Menu阿Mark點了薑蔥叉燒撈麵,竟然是我一星期前想「覓吃」而未吃的東西!可能是:在恰當的空間,時間,人物交叠,我腦海裡的薑蔥燒叉撈麵就真的出現了,奇!這正就是奇門遁甲的總體的概念!世界是一個包含很多層重疊時間空間的宇宙!時、地、人的種種「訊息」的「接駁」!


奇門遁甲是我入行時很喜歡的一個故事題材,也給導演度過兩三日「橋」,是一個很難攪的題目…!時代進步,在電腦影像的幫助下,或就更容易被人理解,像奇異博士2的多元宇宙時空轉移!傳說中,古時如諸葛亮級的高人,隨便搬動幾塊石頭,按奇門方位擺個陣,便可困禁敵人兵馬在「九宮」之内,人仰馬翻!


魚尾石陣(土瓜灣海心公園)


晚上,無意看上了明珠台經典舊片Tne day of the Jackal的同時,Mark 可能仍在回味下午暢談的光境,WhatsApp來了一個問題:

你每日有冇食維他命C?

我答:Why ask?

他答:我響非洲日日食維他命C
我響大陸日日都係食維他命C
我響馬尼拉日日都係食維他命C
我喺印尼都係日日食維他命C

A kind of fire wall 
Against virus  and infection in general 

Take good care 

有趣的是導演(Mark的拍檔)跟我一樣走勻全世界都係食維他命C…

原來Mark是在半夜感恩維他命C!也算是對我的一個温馨提示吧…這位Mark哥竟然點了我最近想吃薑蔥叉燒撈麵,也知我秘藏的唯一的一瓶Vitamin C…奇!


上床睡覺時猛然醒起了家中唯一的一瓶維他命C,卻已是去年一位做網上營銷的朋友送的,未有動過,仍在高閣…床上矇矓地想:在Mark 和這瓶Vitamin C ,是都莫名其妙connect了吧,是不是我們三者置身的奇門遁甲陣裏的信息互換?!…而這信息又究竟會為我們啓示/指向甚樣的一度「奇門」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