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3

A day in the life 87 C-經紀實 108

The long and winding road...

 古大師兄忽然來字問點睇Bitcoin ,說他在美國的朋友都有玩這個最)的投資

 「我有兩個朋友,都係美國華人,是在一間投資公司的平台上跟人買,有堂上。然後有分析員話幾時要入市。通常是短炒不過夜。

 :風險很高的,我看還牽涉槓桿的才可短線/,像從前的倫敦金,而且市場很易受操控,實物一個成US$30000…年紀大就很不適合玩,得不償失(健康)啊!?

師兄問得太概括,很不好答本來就打算寫一短文,去澄清媒體新聞給人的錯覺誤導

 首先,最主要的「認知誤區」是:

1)以為比特幣可對抗或挑戰主要貨幣…Bitcoin可能發展成為「主要」的貨幣甚或是未來世界的貨幣

3)虛擬貨幣不只是比特幣,有好成千幾隻,是「另類」的貨幣市場,從前(沒互聯網之前)或者得被稱作為「小眾」市場

虛擬貨幣的「前世」大概要算是網上遊戲衍生出來的「代幣」(就如澳門賭場內的籌碼?),祗不過因是多了一套加密程式和它的「限量」的特性,使它有一個「科技」理論與技術區塊鏈的包裝和支持,在科技創新金融高唱入雲時期,加上名人的吹捧,成了一時之天價產物,也就「命定」成了另一個泡沫!

 散戶投資這些新事物,基本原理要知,不能睇新聞」當知」,因睇新聞日日頭絛,就覺得它來勢汹汹,是未來世界的寵兒

跟住當然就向古大師兄表白,提供了一隻我投資了小量錢在市上的ETF Bitcoin 股票號碼(無參與就無發言權?)這一隻比特幣的ETF,可以很小的投資,做些跟蹤,體驗以散戶的有限資金,(任何的投資相信都是是不會「發達」的)要認識風險與獲利永遠是「正比」的,散戶就是要避開承受這類「認知誤區」而產生的風險!

 我買的平均價是$20一股,買這類物件,如你真的明白,認為這是泡沫爆破後的底價,最好是每次大跌都買(賣)一D,因為它的前路正係好似披頭四名曲唱的比特幣要再創高價,將會是一條The long and winding road!!

後記:C-經的每一張照片都是獨家的,為了這文章的插圖找了半個時辰,找到了附近的一個Bitcoin ATM機,卻原來是位放美善同「里」內的角落裏的自助洗衣店內,果真是我今天的「驚喜大發現」:Bitcoin ATM)已深入民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