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3

A day in the life 129 C-經紀實 150

My 推背圖

中三生Andrew問了我個作文題目,如果你可以改變生命中的一件事,有什麼是你想改變的呢?!快想了一會,很認真的答他:沒有!因為改變就可能改變了其他,那個就不是現在的我了!然後告訴了他從我的學業,職業歷史,其中存在的缺一(朋友)不可的故事!我不是一個「主動」的人,從來沒想要有什麽「目標」或近年流行的所謂的「生涯規劃」!(信不信由你:我去求職的工作都的,工作都是自來的!)

 所以,有50%的我是被朋友社會發展帶著前進的!我最大的人生目標其實是:自由!像近年才談論的「財務自由」,我踏足社會工作的第一個要求就是要找一份無須要一切都聴老話的工作!不為五斗米折腰!?

創作生涯造就的一個腦軟件是會全天候全職能的將一切發生在我這個「元宇宙」的一切的人地時事(當然包括電視盒裏的)作「拼圖遊戲」,有意義無義的都沒所謂!反正就是一幅圖象,到最後混然成篇!可能是我自己的個人推背圖預言書,(或者是)一個有用或無用的「求生指南」!


捉影

Andrew 的問題觸到了近日讓我了兩三天的事,就是:要不要去參加一要求盛裝出席的宴會!記得我入行時便隨自己的性情,不準備在「台前」活動,大概是因為本性沒「虛榮」心理,也「原因不明」的不喜歡着靚衫,就祇是愛自由自在的在幕後工作還記得有次(被大裁員)離開公司時,門口的看更對我說:原來你係高層嚟嘅?!!(因為平時沒有穿合乎身份的衣着返工 ?)

要自由自在,當然是要付出代價,名利圈缺了「」,當然「」也少了吧!回頭看起來,我們這一代是幸運的,因為入行的時候,香港正進入發展期!不過,我當時也認為我是應該保持「半邊身」在行外,不能All-in 一個「起落無常」的行業!所以一直很關注朋友間的聯誼,我「賣身」給了一個專業,但保持住一兩度「求生門」!當然最好的一度逃生門是股票市場!那裏祇有輸贏,沒有老闆,而且不會執笠的!

Andrew 的討論我最近所想的:如何生活下去,正好互相的呼應的...我應該依然相信自由的活着,還是要選擇扮演和從前不一樣的角色?走出「後台」呢?!可否?!我想如果我買賣股票的風格轉為更賭徒式的,會有什麽改變?(其實只要將投入的資金加大100%就是,我現在的方式太保守了!)我想:或去租套禮服去參加那個盛會?!  Starting over again!!走到幕前,又如何啊?!(可惜我在查看答覆回條的時限,原來已過兩天!

 這又和我正在看的一套韓劇當你沉睡時的主題有關:命運是否可被改變,一個很老套的題目,但劇本寫得不錯!男女主角因父親都被殺害而兩人都會夢知未來一些事件的發生...

熱烈期待,解話韓劇「當你沉睡時」!命運是如何的可被改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