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23

A day in the life 133 C-經紀實 154

 時間/事件膠布

 時間是一件很易理解,也是一件很具神祕性質的物事!時間是流動的,是一支永遠向前衝的箭,不能回轉到過去,瞬間即逝

 人的時間觀卻是迂迴轉接過去未來之間,時快時慢,難以捉摸但卻隨年月累積了不少的印記,而此等印記也貼着了各種各樣的日子與各種已發生或未發生了的事件

時間無聲無色,但仍然是會在人的臉上留下痕迹,也可讓我們推理到一些事情的發生,如日與夜的交替進行,又或者讓大偵探們找出滿月時才出動的連環殺手!人類都有自己的一個(行動)時間表!

閒來喜愛日落時在窗前靜坐,觀看大地打烊的(由日轉夜的那半個多小時)由慢慢轉的情景,看着時間的步伐讓自己與時冥合!想:如果我不動,就一切都不動,也就是無吉無凶的狀態!?易經:動則有咎?!




世界上的所有「」的事件幾乎都是由時間和活動開始!聰明的編劇們當然是很懂得如何為主角們做最好的安排的...近日讀海明威老人與海,在老人是在已經47出海一無所獲之後的48日釣了條大魚的!為什麽?!這便是編劇喜用的一度板斧欲揚先抑欲抑先揚!!讓他絕望,再讓他狂喜

為什麽是第47日?!唔知道!如果老人在47日後放棄了,就沒有大魚了,也沒有海明威??時間的膠布就是將事件貼在這一日!這讓我想起了我的一則算命的故事:

個人去算命當然是想知道命運的時間表!來到了這本港著名的書生命理家(姓)的書房,報上了八字,老人家左右參詳了一會,做了幾個筆記,就在我面前寫了箇「」字!意思當然是很明白的,就是吧,時間到了就知?!後來稍為深入了解八字的道理,才明白其中的因由,亦頗中的:是事件來找你,時來風送半點也不由我?!

 時間就是那個隨機,也不隨機的東西!欲或是欲,在老人與海,兩者兼用上!! 通俗劇的編劇們則多是選用如:主角們的生辰,各個紀念日黑色星期五情人節紅事白事的場面來起事,倍添其戲劇性

解除編劇的套路板斧法2):擇日應隨機,Never在喜慶的日子

各位可:在你的快樂生辰六合彩?!抑或是一個十分倒楣的日子買,會更合「編劇」的口味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