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24

A day in the life 150 C-經紀實 172

癲嘅精神魄力

雷文大狀年廿八來字並轉載分享了一段經典舊劇 大結局的一句經典對白金句,說是他朋友回應某一熱辣新聞事件者的:鄺志立潘志文飾)從「一天百變」的世情,回到他的辦公室時說出他的座右銘

我唔怕你啲契弟,因為我最契弟



我當然記得這句對白,腦袋即時有一反應,便回了字給雷文:

可能要「」過一個現代版本的了

两分鐘不到,就交稿了:

我唔怕你,因為我仲

雷文大概有同感,

!亂世要有仲癲嘅精神魄力

向雷文解釋創意為何如斯地快閃了出來:

是(因寫前文搜索資料時)翻看了一齣電影The Last Picture Show的影評介紹有感而作的,影評:

這「最後的一場戲」是神經嘅人拍比神經嘅人睇嘅電影…(大意)

雷文也在另一邊廂谷歌後回:

看完劇情簡介,好似好好睇

當年睇的時候也不大了了

證明我是正常通人,神經冇問題!

幾十年前的戲,誰還記得!祇隱約記得那是一齣很奇怪的戲,說故事的方法很特别,有些顛覆傳統的剪接手法,很多在錯亂倒置(?)的敍事方式所以這戲的評價也是毀譽參半,爭議很大!!(後來看了有關的製作公司BBS Production ,原來大有來頭,另一部經典之作是 Easy Rider《迷幻車手》

)...


編劇們
(導演們)很多時創意是遠超常理的,說的故事也很難讓大眾所接受,最後每每成為:是曲高和寡的「藝術」作品,或者是:爛片!從前,更爛的電影也可捱着睇到完場,現在見唔多「對版」,就離場了!有些一看戲名就可不看的疑似爛片!

生活上的故事又如何呢,生命上你背後的「編劇導演們」在為你「度身訂做」的故事成為了爛片,你又該作如何的應對呢,又可有破解的辦法?!

且看下回分解!

祝大家

年快樂

壯力健

想天開

想事

 

 P.S :找了好久也找不到上文中我講的那段電影評

只找到了這段

*The film touches on the ideas of fiction versus reality, especially in regards to cinema. The movie is presented in a way that challenges the viewer's traditional cinematic understanding of storytelling, by presenting the story in a non-chronological fashion, and by including several devices typically only seen behind the scenes of film-making (rough edits and "scene missing" cards), and the use of jarring jump cut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