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2

C-經實紀(21)「伏筆」

鎢絲燈/迷離境界的Easy生活指南秒決小程式


今早眼睛要作年檢,地點是中環,出門時想的是:午餐在何處,與何人吃!?這吃的問題,在疫情期半自我閉環式管理生活是一頗令人「頭痕」的小問題!中環,當然會聯想到一兩個朋友,兩三個可以吃的地方,都在腦海裏飄浮!

地鐵車内,被逼聽了一個單邊的電話談話,是有關裝修的,說話人質疑裝修師傅竟然為屋主裝了鎢絲燈泡!一個談話,一個題目,說了七八分鐘!「鎢絲燈」是主角!

醫務所内,滴了放大瞳孔的眼藥水,在閉目,回想起眼睛出事的那一天,就是這位年青的大夫當夜做了四小時手術,將我的左眼救回來的!大夫很baby face,大眼睛似哈利波特的大,樣貌更好像是觀音大士座下的金童!感恩感恩


離開診所前,櫃台前一位左右眼睛近視度數都不一樣的男人,在躊躇是否現在做手術還是可以等更新的技術出現…當然又是一很難做的決定吧!?比起我一會要吃什麼午餐和與誰人吃的選擇,也許不一樣的容易,但理由是:等新技術?似乎就有些「推搪」了吧!?


中環下着不大不小的雨,眼睛瞳孔放大了,很有out focus 的電影特效效果…彭大狀當然拒絕了這不速之客的午飯邀請!按今早飄浮腦際的目的地行去,到了這中環稀有的大排檔!雨中拾級而上,抬頭便看到了一盞仍然強而有力地發光發亮的黄鎢絲燈禁不住覺得有點「」,個多小時前在地鐵聽到的「烏絲燈」,竟然就近在眼前!



原來個多小時前,我在什麼地方吃,見到什麼,都是已經「伏筆」了的…原來,就祗須跟住「伏筆」走就是了…

如此這般迷離境界(Twilinght Zone)式的小故事查實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時不時都會發生的,這體驗令我建立了一個Easy life決策小程式,讓我生活上的微小決定可以「秒決」!大家不妨試下…有故事,話我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