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22

C-經實紀(22)伏筆(2)

 叫吉吉的貓/混沌中的亂碼

前文談生活上的「伏筆」,請朋友們有故仔話我知,這晚上與Susan 姐晚飯,她便報上了親身體驗新鮮熱辣嘅故仔!


話說星期日(12/6)跑馬,她與弟弟弟早上飲茶完經過一街舖,見有貓貓,其弟告訴她街坊都叫這貓:吉吉並告知她今日有一匹新馬上陣,是同名同姓!(弟弟是標準馬迷)Susan 剛讀完「伏筆」一文,就叫馬迷的弟弟代她下注…可惜的是:他弟弟說他的戶口早已清零…餘下的情節,不問便知:吉吉利高第一場)勝出了!十蚊Win賠:280蚊

這類故事每次賽馬日可能的發生率是成千上萬!但這種是不是「伏筆」?!是靈感觸機?!是可深入定義的!為何這特殊的訊息早不來遲不來,就在這一天這一匹叫吉吉的新馬第一次上陣,在賽前個多鐘頭,提早讓這「三方」訊息串連在一起,讓Susan兩個當事人見到這叫吉吉的貓貓,時間啱啱好,!可惜Susan贏不到錢!

誰在寫下這「伏筆」,又要讓Susan看完「伏筆」後發生這事情,又剛剛碰上了今日我心血來潮請她吃晚飯…給了我材料寫作另一篇的「伏筆」,這「伏筆」又會否是下一個情節的「伏筆」嗎!?哈哈哈,愈說愈迷離!


同一個賽馬日之前的一日,樓下保安叔叔告訴我要買第九場2號!保安叔是四十多年(資)的賭徒,不夠一萬多元的人工可以是一賽馬日的賭注!問了賠率,是七八倍的馬,由於我不是賭徒,也不刨馬經,就再他點樣下注,他說「食全餐」喇!沒有賭性又孤寒的我,覺得百多元下注贏了,可能也只是贏一百幾十,也就無心裝載…下邊的故事情節,當然又是千篇一律的令人啼笑皆非!

瞌睡中被電話鈴聲大作嚇醒,保安叔叔喘着氣的說他贏了兩萬幾蚊,問我有無下注?!原來這2號連同一匹48倍冷門馬跑出了,連贏十元派彩$2741!財神爺派人給我埋下了「伏筆」也無端端的錯過了!這又算是「伏筆」麼,還是只不過是一連串混沌中的訊息的「錯亂」作怪…對阿甲是密碼,對阿丙是亂碼

我想:如何可不錯過此等會帶來財富的「伏筆」,是否可訓練一下自己,將來…下一次…再不要輕易的錯過了財神的愛吧!看來「伏筆」大可成立一門「學」,名伏筆學,供大家好好修為一番!

大家記住,有故仔,話我知!

深層思考:賭徒們之成為賭徒,恐怕就是因為在他們的搏彩事業,斷地出現這些諸如此類的伏筆,像吊在驢子眼前的胡蘿蔔加大棒 (Carrot and stick)小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