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2

A day in the life 18 C-經紀實 41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月餅伏筆


中秋節前兩日,我是無論如何也想不到,今年會買邊一家餅店的月餅來「應節」的…


三年的疫情,幾乎將大部份的傳統節慶活動「抹去」,一切從簡,年夜飯沒了,龍舟沒了,端午中秋節等等,都無心,也無法裝載了…如今,佳節當前,竟又碰上了每日過萬宗的確診個案…八月沒豐收,股市危機重重,團圓晚飯超過八人還得要做測試才能入座,真的把人迫得太過了!

每年唯一應節活動,是一班老朋友相約到大澳魚王鄧先生的主場,大吃一頓海鮮…然後到村內的老餅店搜購各種各樣的月餅回家,送禮自吃,是一年裏「相當愉快」的例行公事!今年也因鄧先生被困在加拿大,回港無期,也沒辦…

下午順道去了一轉蓮香居(是每年都幫襯的),見不到有月餅賣了…晚上電話上向老葉SOS:邊度有老餅家!竟然老葉不加思索沖口而出的推介:八仙餅家!噢…八仙?!一個幾個月內數度出現的名稱,想不到(是無論如何想不到的名字),又出現了!更又忽然地進了我的日程!真箇有緣,又或是有任何啓示?!

讀者們當然記得:我到八仙嶺的田園遊,寶姐姐說我嚇走了花仙子一段,鳯妹妹傳給我舊家居中的八仙過海花瓶一連串的關連事項…竟又一次不經意的走了出來

兩日之前,誰曉得今年我買的月餅,不是大澳美珍的,不是蓮香的,而是(我從未聽聞的)八仙餅家的月餅!而這卻很可能又是(三四個月前)已定下來了的「伏筆」吧?!


近來在家望海,會想:海景,有畫無聲真有點兒美中不足…
今日中秋的最佳節目:可能是要走到海之濱,
有聲有畫,聽雷霆海浪之聲…
想像:

八仙過海來
各顯神通去
哈哈!哈哈哈哈!


祝願大家:

家樂年豐
花好月圓
美景常在
好運常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