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23

A day in the life 65 C-經紀實 86

 尋香記

 家的團年飯局見到了兩三年見面的親戚,感覺實在超好!二嫂一見面就遞給我一剪報,說這是一個專欄作者在談舊陣時提到了我,並說她收藏了三篇,不過找來的祗這篇,另外兩篇還未能找出來!看看剪報大概已是兩年多前的變黃報紙,難得已退隠多年仍被人提到,查實是作者為了自己想當年,將我拼在一堆人名中,是行文(為熱鬧些)順手而為之,,是我叨了其他人的光!

問起坐在身旁的姪女Hazel現在的工作情況,卻真的使我懷想起很多年的「從前」,曾經想過的創業計劃:香水和化妝品的生意!曾經很認真的去商務找了一兩本化工製造的入門書籍不過,自己實在不是一個實業人,祗是有時愛「」些自以為是的發達「」而已!當年就知要正式生產這些化工製品要是有很多的安全法律程序要依循,不是話做就做的事,空有計仔是不可能成就大事業的!

 當年也想過,實在也不用自己生産,買張機票去法國的鄉下地方找些偏一些的産品回來再包裝就是了!前幾年還向想做網上銷售的Susan獻上這好計,還加料教她可選些名牌貴價香水回來「溝」,為顧客人「度身訂造」屬於她們「自己的香味」!當然之後也是不了了之,因為這樣做可能也會引出一些法律(版權)問題?!想不到姪女說她現在的老闆就是在做香水和香薰的生意,他繼承了家族做開了的香油生意,將它擴展為時尚事業,是位三十多歲年青實業人現在已在港九兩地開了幾間門市!

 自己做不到生意就讓人代勞好了,在股市上找吧!目前我投資最「重磅」的上市公司便是幾年前睇中的一隻發展(成長)中的股票,從前是代理香水化妝品,現在已擴容為一美容醫療股,也主力發展Spa的業務,更因為其派息不錯,已是我的組合中的鎮倉之寳!女為悅己者容,大概這類型股也可捱得上經濟衰退的沖擊吧!

過年前,因在某快餐店外賣了一個瓦煲煲仔飯,靈機一動,買了回家一舊水仙花頭,就是念起了花的香味,也好,就好好利用個懷舊瓦煲水仙花在年三十晚開了一*,之後陸續開了八槍,這一兩天才完成了在我斗室飄香的任務!這兩天,又在街上見到胭脂紅番石榴

去年,家中尋到的香味也就兩種

 今年,可得再努力尋香

 Happy Valentine's Day!!💘

*從前聽說形容水仙花花開的數目,只聽其音是「昌」,懷疑了好一陣子,為了準確無誤,問好友天南兄,得提點其正寫是「」,特此鳴謝!共數用槍這中國武器做量詞形容,與水仙花形態匹配,可謂别有氣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