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3

A day in the life 70 C-經紀實 91

 

贏錢檔案

投資與搏彩/IQEQ

 雲信兄傳來連鎖快餐店的廣告Post,兩餸飯只售$36,是反通脹的行動嗎?現在的街邊食堂的競爭看來是非常激烈!昨午在旺角某老牌酒樓朋友們的慶祝解罩飯局,喜見全場爆滿,埋單每位$110,可謂低食!?零售飲食業的行情仍未隨完全開通而反彈,睇來要重新評估持有的快餐店股,是否要減磅了!

 早上聽電台新聞,又說美國很快可能停止加息,豈有此理,前幾天才報導加息可能延長道指回升好幾百點,如果投資的EQ不夠,光聽這些報導行事,撲來撲去,真的是無所適從!

 晚上,Phillip 哥來電問前一夜賽馬搏彩實驗的結果如何,就談到了這搏彩或投資上的IQEQ的問題!C-兩三年來都在進行一些搏彩的實驗,收集一些可以減去各類噪音,解讀到每場賽馬的可較「穩操勝卷」的方法!簡單來說,就是IQ(資訊?)和EQ(情商)的平衡與不平衡而産生的結果,何者較優,其中當然觀察包括對「運氣」所扮演的角色!

 投資和搏彩,按多年的觀察,是必須要IQEQ雙劍合璧的,或是理性與感性(賭性)並駕,一個人是很難做到兩者俱備的!但因「賭性」往往又是很多時必須一點點運氣的,所以是缺一不可的!理性的人很小贏大錢,賭仔則三更窮五更富!所以大行都是分析部和房盤分開的!而一直物色尋找中C-經馬場實驗的操盤手,這一天卒之找到了,結果是:這天晚上的賽事,在一場賽馬搏彩中,$150的投注贏了七千多元,可說是一個經典的範例!

渡輪上的維港「兩色」黃昏

操盤人是家居大厦的管理員阿連叔,是越南華僑,本是生意人,但賺了錢不懂管理,好吃喝玩樂,人生高低潮都經過,賭性很猛,一日的賽事的投注金額可以是半分月薪!由於平時有共同話題,開始對我提供的分析有興趣(因幫他贏了幾場冷馬),我便直建議試試我的理性分析加他的賭性和下注技巧,看效果如何,他都不肯,怕令我輸!(因C-經賽馬實驗每場下注祗限一二十元,不具贏大錢的本事!)

 這一天,阿連叔忽然請我給他「貼士」號碼,夾份買!以前我也都是婉拒不肯,因他一開口,就是每人五百,太多了!這次和他說好每人$150!這回因我的數據資料顯示這晚有一場馬,電腦合成出的貼士與全港馬評人指數(馬會提供)有很大的出入,覺得這場馬會爆冷!我給了他8匹馬號(8/12),請他揀來下注!當然,我猜想到他一定會放棄兩隻大熱的馬匹的!這在我等超理性的人來說,是絕不可能做到的事!

 Phillip老友說:開冷門就有肉食,開熱門可能蝕本!Phillip是很穩陣的人,也是有很長久的賭馬歷史,可能曾經滄海,專賭熱門過關,微中取利!但他抄報紙馬評人給的貼士,當然是贏不到甚麼大錢的!因為年前C-經曾經統計過一位資深馬評人(也很穩陣)的全季成績,只能得到一個結論:差強人意!奉勸Phillip ,照抄貼士,也得要找些有「另類」想法的來參考啊!

 賽馬搏彩,要贏大錢,似乎是EQIQ(資訊)更重要!當然上述的「贏錢檔案」可能只是一個「孤例」,只是說明情商與智商結合的重要!就以两週前開始我的股場大撤退,正因是「情商」的問題,進度並不如理想,本來是要沽出50%以上的,現在才完成30%…

 如果可以由别人來做這等「斷捨離」的事,效果或者就更好!但市場一直在升

唉,真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