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3

A day in the life 91 C-經紀實 112

的「神力」

 回字迷宮」一文本來是一個人的收錄片段,一直猶豫着是否好發佈,主要是因為它仍是疑案,未能作定論!不想正好雷文大狀轉來了的董橋的文章,其中竟有兩句與近日都在to ne or not to be的事情掛上了一下子就解決了我的猶豫不決!問明如何會適時傳來「開示」的來龍去脈後,就決定發佈了「回字迷宮」一文!

 董文中除了「蕩氣迴腸」四字與回字迷宮中的四字「應對」上之外,同時也有「萬籟無聲」四字,卻直接連接上了前一天,與武術宗師萬籟聲自然門朋友的有關活動事宜!

回了個敬禮給雷文大狀,同時告訴他,謝過他為我解「決」了兩件事,解釋說:

 「(回字)文章寫好之後,過了兩天「泠河」,本來是不想發表的但董文「內藏」的訊息可當是一種confirmation,「應許」是可以發佈的了...這也是我常用的一個去解「to be or not to be 類型事件的一種方法」(像「密使」或間諜用的相對應的密碼或撕開兩邊的銀紙!

 問雷文是緣何咁好timing,適時地給我送上認證的啟示告知:是得從他的表哥從外國回港相聚的飯局說起過程迂迴曲折,總的來說都是一個「」字,也不在此細表*!當下祗覺「緣」可能是推動人事世情的一股力量,是一種物理力學以外的一種「神力」!

 正在有點沾沾自喜好似諗到啲嘢,如有所獲時,古大師兄來字:

 風水大概是氣場和物質能量對人的影響罷!人自己也是有三衰六旺,強的時候倒過來影響四周的氣場、物質能量佈局。

 答:物物一太極!?互為影響!?這是更高的一個論述層次了,可以寫一篇大文章

 如此一來,就與古大師兄進行了幾段的對話,成功的又一次的「抛磚引玉」且聽下回再表!?


 *雷文因與回港表哥飯聚談歡,談及懷舊電影「影美人如玉劍如虹」的戲名翻譯,回家找出董橋書,重溫了龔自珍詩(名戲出處),傳給了他表哥,也順手傳了份給我,因我與雷文幾個月前也是曾討論過這戲名的

這首詩其中的兩句是不是太常用的詞句,竟然與「回字」一文內的兩句雷同,暗合,細思其「來由」,實在有啲不可思議!?其中一句「才盡迴腸盪氣中」不也是很切中ATV的歷史情景麼!?

清代龔自珍的《夜坐二首》:

 春夜傷心坐畫屏,不如放眼入青冥。

一山突起丘陵妒,萬籟無言帝座靈。

塞上似騰奇女氣,江東久殞少微星。

從來不蓄湘纍問,喚出嫦娥詩與聽。

 

沉沉心事北南東,一睨人材海內空。

壯歲始參周史席,髫年惜墮晉賢風。

功高拜將成仙外,才盡迴腸盪氣中。

萬一禪關砉然破,美人如玉劍如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