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3

A day in the life 117 C-經紀實 138

 超級武林秘笈易筋經

在灣仔與Johnson 約了午膳,是間商廈樓上的什麼姓氏人的「公館」的中上價飯店!不過Johnson言明他埋單,客從主便,也只好隨他!從來唔明白這些為酒樓食肆命名的什麼,不知道用大姓來命名是否會好生意一啲,用一個鮮見的又如何?最近也就見過幾個姓氏的餐館飲食場所,可是潮流所趨?!

最近讀完一本名字改得超好的書:「面對失靈的年代」!英文原名則甚為平凡,是諾貝爾獎得主克魯曼的著作,講過去的幾次金融海嘯的歷史!讀完了書就更覺書名改得好,每次的金金融海嘯,不都是一次經濟的機制的失靈,讓人想起了一個失靈,在亂撞的撞鐘!讀了書名,幾乎可以不用看內容了(本來是要鑑古知今的),衹要感覺一下現在大家所置身的經濟環境,這個大金鐘...是否有些在亂撞呢?!

近日最令我困惑的,也是一本書的名字,一本我打從青少年就讀到,而且按圖自學的一部武林秘笈易筋經!這是我大半年來,每日棄太極而主力練習的功法!正覺得忽有所得,想動筆去寫幾篇心得卻在網上偶遇一個舊檔案:北大圖書館館藏,1900年出版易筋經竟然發現我練習的那功法卻又被稱為八段錦!(感覺有些驚訝,因為顯然是降了級!?)


北大圖書館館藏1900年出版的易筋經

是簡單的手民之誤嗎?我的結論:!因為整套的易筋經的招式,分三段,每段含不同數目的架式,算來算去都沒有這個數字!易筋經這本奇書,沒有作者的經典,一直都是托名少林達摩印行,版本很多,是何人所傳何人
何人練了有何效果,資料不多!記得曾經買過一本集齊四個版本的,也不過是小書一本!

易筯經,一本古代小型袋裝書,安了一個超級的名字,但是否得到大家相應(更正確)的看待?它的「」字,究竟應該點解的呢!易筋經,當然不(應該)是祗一個古代的柔軟體操養生指南吧?!

 請熱烈期待,下回分解易筋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