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18

誰寫的劇本 2 新春行大運記


香港仔岸邊公園的帆船地標



劇本 2

新春行大運記
 
 

 

1

初一行大運
狗年文昌星耀南方
擇了吉時沐浴更衣
忽然想起那年老家被收購
新租家居未入伙
無家可歸的我
蒼茫找來了暫住的賓館*
在田灣村過了七日七夜
行大運
南方去
也好順道向照顧了我七天的土地
敬禮


2

ㄧ别十年
景物依稀
賓館周遭幾乎無改
除了有更多被癈置待收購的舊摟單位
小區的樸素
茶餐廳新年仍營業
讓我吃到挺不錯的豬扒意粉
倒是街口那納米新樓地盤
竟然以Collection造標榜
收地收樓原來最後都成了
地產商的精良收藏品*
壞了吉日的好興緻
地上陽光普照
令我想起了土地的傳說
但願土地公公
保佑小民百姓
立命安身
莫被欺負

3


在太白海鮮舫岸邊
搭上回家反方向的墜道巴士
看到顯示的車費就知搭錯了車
巴士要先到華貴總站
意想不到的是
車又回到
田灣
兜—圈
讓我再巡禮—次
是人与土地的緣份
還是土地公公的好意招呼
答應了我默默的祈求
請我狗年多來這小天地
這個我幾乎遺忘了的
蟲洞*



*買樓居住,是住在自己的藏品裏!?還是住在不知是誰的收藏品內?!業主!?地產商!? 怪哉
*蟲洞(wormhole),又稱愛因斯坦-羅森橋(Einstein—Rosen bridge),是宇宙中可能存在的連接兩個不同時空的狹窄隧道。

注:當年選擇田灣這地方也是考慮西南是風水學八運(2004-2024)的吉利方向!風水是一個給有「選擇困難」的人最簡單的解決方案!
港島的西南人口小,開埠早期本來是漁民最早聚居的避風港,去年已經通了地鐵,當然是暗中應合了風水書上的道理,實在是不可思議!
命運的規律軌跡一直令人迷惑,因為噪音太多!抽絲剝繭,留意各種蛛絲馬跡,或者自己也可以找出一些事件之間有「意義」的連繫,自己解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