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3

A day in the life 111 C-經紀實 132

分享奇情𩆜妙事

上期剛發佈的文章,挿圖本有三四個選擇,最後選了一張(不是首選的),抄作者名字時才發覺,與內文的題目很有關連的…

立即傳字問教雷大狀師:
貴上可有什麽另類的想法,意見?!可教我乎?!

雷問:
選圖時並沒考慮家的姓名?!
答:Absolutely No

雷:
原來萬事俱很𩆜妙
黃荃一名確奇特…

答:是,讀音就是黃泉!原本我是盡量用自己拍的相片的(因版權問題)…這次是再拿出三册中國名畫集,在找雀仔畫才找到的,因它包禽類,更貼輪回的主題,即DQ 了我其他兩幅!

...而這題材我也是猶疑了兩天才決定用的…
現在只好當作是:不知道「是何來」的endorsement …(黃荃是903-965的四川成都人,畫是寫生畫,當然是對雀鳥很專家…)

雷大雷大狀:天意

:或者是(來自黃荃(泉)的警告警告?!因下一篇是要拆解一些輪回故事的真實性了,它們是否創作成份較高…這可能是「不可說」的…

黄筌 雪中白鹭 立轴

雷問:所以你猶疑?或者寫完又有靈感,又有divine guidance…到時自有靈感。我不覺得是警告…(大狀當然是好心安慰我!

晚上飯後,和兩位讀初中的小朋友,玩大富翁遊戲,較小的那位性格比較隨意,而且常有些近哲理的「」言!年長的一位很有計謀的(對兩次世界大戰歷史可如數家珍的!),一直都是這個遊戲的贏家!我告訴常輸的即個小朋友,擲骰仔時,心中想着你要行的步數,默念著那個數,看看是否成績會好一點!本意是教他做事要專注一些,要定個目標他想了一會,就很確定的說:是不會的!是你(曾經試過)所以你才覺得是那樣的!

小朋友的觀點令我很驚歎,小小年紀竟有如此深度的思維,當頭捧喝了我的「迷信」!是我們自己將一本來無因果的事情,故事化了吧!!?

我忽然聯想起下午與雷文大狀的對話後...我想下而未下的結論:是人們作為有情之物,在一個混沌複雜)的世界,強要定出(找出)它們簡單化了的因果關係…可能都是子虛烏有的,是我們自己在自圓其說,白費氣力?!

…就當是我在混沌中的一次碰撞!!(只適用於我的元宇宙…)

芳漵春禽冊頁--黃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