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2.22

A day in the life 47 C-經紀實 68

 循環不息/人肉飛行棋

 聖誕前夕早上,發覺昨天在港島好奇之下買了的一副平價自動對焦的老花眼鏡,找極都找不出來,準備過海去尋回!正好趁機下午約在灣仔工作的Johnson午膳(,報答他今年我牛一午餐搶着埋單),然後去北角的疫苗接接種站打二價,完美的計劃好半日的行程!不過,事情總是會出錯的,結果是走了一個「大圓圈」,提早行了一個新年大運!

 先是Johnson因工作太忙,不能吃午餐!過港島的「原因」便小了一個!那麼就先去北角打針好了!想不到在落巴士時手卻獨碰到了外套內一似眼鏡的物體,完來正是我遍尋不獲的新買眼鏡!於是我過海的目的只剩下打針一事,真是太大失算了!好失落

 更意想不到的是,11時左右來到疫苗接種處只有兩三人在等,工作人員竟要我下午兩時半再來取籌!真他x的太過,全盤失敗的感覺實在令人氣結!因為如果不是要去尋以為在灣仔失落了的新眼鏡,就不會約會在灣仔工作的Johnson食晏,也不會來到這北角「大酒店」對面的接種站來吃閉門羹


尋回了的眼鏡 ($30自動對焦老花眼鏡,原來是放大鏡!)

 半小時後,坐在黃大仙接種站的休息處,望着有求必應的黃大仙廟大門,不禁失笑,這原本是幾天前想來打針的地方像極了在捉「飛行棋」,用了三個鐘行了一個大圈大運!!反正從來這種莫名其妙左撲右撲的情形在我的人生軌跡上十分常見,直覺是另有主宰的?!這個「大圈」啟示可能是為我近來寫的「太極系列」當然是有很大的關係,也是我最近常深思而未解(傳說中)的經濟衰退問題,有很大的啟發!

 世界經濟是一個盛衰循環的「現實」,大概是不必預測的,是一個大的「循環圏」,只是時間遲早的問題!

 多年前,報刋上便有按住這些盛衰週期而設計的一個可安全的的投資方案,一可自動平衡的組合,是所謂的「資産配置」方法,在幾種此起彼落的資產配搭對沖,尋在這太太動盪的經濟環境,一個合理的選擇!不過,對散戶而言,可能錢太少,太size的資產未能作有效的配置,但這個太極「大圓圈循環」的投資精粹,是必須要「常在我心間」的!

 按學者言:一次大的經濟衰通可能就在2023年的門外!一年將盡,是時候做好準備,與這個大經濟循環打一趟太極「推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